智能设备 已评论

第三季度国内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同比增长5% 增速放缓

2021-12-9 11:26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12月8日,IDC发布《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指出今年第三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为3528万台,同比增长5.0%,增速放缓。IDC表示,增长放缓的主要原因来自需求发力、产品定位不够清晰和部分供应压力三方面。

  在产品细分方面,耳戴是设备涨幅最高,同比达到40%,出货量近2000万台。细究原因与智能手机普遍向真无线耳机市场发力密不可分。与此同时,真无线耳机等设备的价格更低对于用户而言降低了购买、更换门槛,保证了持续快速增长。 

第三季度国内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同比增长5% 增速放缓

  智能手表出货量为1068万台,其中儿童手表出货量为593万台,同比下降7.2%;承认手表出货量同比增长4.7%,达到475万台。健康等功能仍旧是智能手表的核心诉求,厂商打造有吸引力的功能对于用户而言还是很有吸引力的。不过,在儿童手表市场则由于同质化、功能有限等因素,市场需求明显放缓。

  至于手环市场,同比下降达到44.2%,出货量为461万台。一方面是由于与低端智能手表的竞争加剧,另一方面则是由于手环屏幕升级、价格上涨的映衬下功能并未达到用户需求,使用场景仍旧受限。 

第三季度国内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同比增长5% 增速放缓

  IDC认为,手表和手环之间在低价大屏领域的市场竞争拉锯将会持续到2022年。

  此前在疫情等因素的推动下,可穿戴市场迎来了发展机遇,但是随着用户需求放缓,厂商需要进行更迫切的产品创新,以拓展产品的功能与使用场景。如果仅是常规的健康功能,如运动健身、心率监测等,在同质化严重的情况下,很难吸引用户。与此同时,价格仍旧是用户购买可穿戴设备时衡量的重要因素,也将成为厂商间竞争的焦点,或者会进一步加快可穿戴设备的价格层级划分。

  而且值得关注的是,手机厂商普遍涉足可穿戴领域,如华为、OPPO等等,这些厂商之间的竞争中,生态也是不容忽视的一部分。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