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备 已评论

苹果或在AirPods系列耳机中加入健康传感器,这可行吗?

2021-10-14 09:14

  【天极网智能设备频道】10月14日消息,据报道,经过7年多的努力,苹果已开始将Apple Watch的一些健康监测功能,扩展到AirPods无线耳机产品中。

  目前,苹果在AirPods和耳内传感器领域有着大量将耳机用作健康监控器的专利,这甚至可以追溯到七年前。而苹果高管也曾表示,这一功能将应用到Apple Watch以外的设备上。与此同时,市场上也一直有传闻称,AirPods很快就会有传感器和其他健康监测器。

  一些最新公开的文件和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未来AirPods系列可能支持体温监测,而且目前已经有了“原型产品”。还可以将AirPods作为助听器使用,以帮助听力受损者。

  此外,未来的AirPods还将内置运动传感器,以监测用户的姿势。如果用户被发现无精打采地坐在椅子上,以及其他类似的行为,耳机就会发出提示警报。 

苹果或在AirPods系列耳机中加入健康传感器,这可行吗?

  实际上,初代AirPods于2016年9月发布,但早在2014年,苹果就已经申请了三项与生物识别传感耳机相关的专利。

  根据2014年的专利,一套健康监测系统安装在一组耳机或耳罩式耳机中,将其放置在耳朵里或耳朵附近,嵌入式活动传感器可以获得温度、汗液和心率等数据。

  早在2018年,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就表示,AirPods可以与Apple Watch和其他设备整合,以实现更好的健康管理。

  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公司副总裁Kevin Lynch谈到了将AirPods整合到健康体系中,以及“传感器融合”的概念。其暗示,苹果可能会在其健康生态系统中包括其他类型的设备传感器,包括AirPods中的传感器。

  很显然,这一消息并不是空穴来风。 

苹果或在AirPods系列耳机中加入健康传感器,这可行吗?

  首先,目前只有Apple Watch和iPhone可以检测健康类的数据,且后者在健康、健身领域更多的是数据展示,并不是像Apple Watch一样的数据记录。

  最新的消息是在明年发布的Apple Watch Series 8中,苹果将为这款最新的智能手表加入体温测量,通过最新的传感器达到这一目的。

  虽然iPhone依旧是苹果销量最好的设备,但相比Apple Watch,AirPods系列耳机更低的售价以及和iPhone形成日常组合的配置,让AirPods的受众面会更广于Apple Watch。

  更有意思的数据是,去年中旬根据天风国际分析师的报告,受益于2020年下半年iPhone 12系列取消有线耳机与2021年新款AirPods 3的发布,预估2021年AirPods总出货量将同比增长约28%至1.2亿部。

  也就是说,AirPods系列(AirPods、AirPods Pro、AirPods Max等)整体的总出货量远大于Apple Watch。

  从侧面分析,这也有可能是苹果较慢更新AirPods系列的原因,和竞争对手相比,三星、华为几乎在最近几年都在以半年的更新频率推出新款的TWS耳机,这些产品将重点放在了降噪、音质、重量、售价等方面,目前来看,苹果是率先将健康检测“植入”到耳机的厂商。 

苹果或在AirPods系列耳机中加入健康传感器,这可行吗?

  TWS耳机在最近几年一直处于稳定增长的过程中,但相同售价区间的产品几乎体验不到除外观之外的其他差别。

  也许加入健康体系后的AirPods,真的能为TWS领域带来一些新的变化。

  至少对那些订阅Apple Fitnes+服务的用户来说,一款在运动时可测量体温、心率,还能听到视频课程解说的真无线耳机可能是健身房里最酷的设备。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