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 已评论

HDR是什么?谈HDR在电视与游戏上的应用

2021-5-4 08:00

  HDR(高动态范围),又是个和高刷新率一样近几年在显示屏领域被反复提及的技术名词,这一技术早期常应用于摄影等影像采集领域,原理在于运用多张曝光不同的普通LDR(低动态范围)图像进行合成,以获得大光比真实环境下从明到暗每一处画面的细节,从而反映更真实的视觉效果。

  它的出现主要是由于自然界中视觉场景广泛存在着较大的亮度差和色彩区别,远超人眼和各类影像设备所能同时辨识的范围(通常说的色深),同时即使依靠前述方法合成出一张HDR图像,现有显示设备也难以还原其全部信息,所以又需要一种模拟方法,在有限的动态范围媒介上近似显示出高动态范围图像,这就是色调映射。

  所以HDR其实是具有采集和输出两个方面的技术,如今我们经常提到的HDR显示明显属于后者。市面上有多种现行HDR标准,包括HDR10、HDR10+和杜比视界等,显示器领域还有专属的DisplayHDR,常见有400、600等后缀数字,代表能够达到的峰值亮度,与HDR10的意义不同。HDR的标准包括色域、色深等,我等非专业人士无需深入理解,但可以认准现行HDR标准的认证,例如常见的HDR10和杜比视界。

HDR是什么?谈HDR在电视与游戏上的应用

  那么HDR对电视有什么帮助,为什么以PS5为例的新世代游戏主机同时也要求支持HDR呢?这些问题的答案是共同的,那就是HDR的普遍特性:色深、色准更好,对比度、灰度分辨率更高,明处暗处细节兼顾。越能够接近这些特性,电视等设备的显示效果就越接近真实。从游戏的角度讲,玩家也希望游戏画面真实、明暗分明、目光所及的每一处都充满细节,以此提高沉浸感。

  用户如果想畅享沉浸感更强的HDR画面,HDR视频信号输出和支持HDR的显示输出设备都必不可少,假设一下你抢到了全球缺货的PS5,你忍心用一台不支持HDR的电视来玩吗?接下来我们就列举一台支持高规格HDR,同时其他硬件也适合新世代主机的电视产品。

  三星QA65QX2 参考价:8999元

  这台电视是来自三星星翼系列的新产品,刚于5月1日正式发售。其采用了量子点MiniLED原生4K120Hz面板搭配自主高性能量子点4K级SoC,通过HDMI2.1接口可无损接收4K120FPS/8K60FPS信号并输出,同时具有MEMC动作补偿智能补帧。它采用三星对标杜比视界标准的HDR10+标准,使用动态元数据根据显示场景适时调整动态范围,属于HDR10的进化版。

HDR是什么?谈HDR在电视与游戏上的应用

  此外,三星QX2中设置的专业游戏模式使用AMD认证的FreeSync Premium标准,大幅降低显示延迟,拥有智能同步帧率和刷新率以及强制低帧率补偿的技术,同时经过这一认证的显示设备也被认为具有高度精确的亮度和宽色域。

  软件方面,三星QX2支持4K AI影像增强,可将低分辨率图像进行细节补偿降噪,带来接近4K的观看体验,它还有专业音质模式,配合空间自适应技术模拟3D环绕音效,如果搭配三星回音壁条形音响能够带来更好的效果。系统方面,三星采用自家Tizen定制智能电视系统,内置多种平台资源,支持AI语音助手,并可控制相连的智能家电。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